close
從那裡回來了
不能說終於
因為時間還蠻短的

提著超過一公斤的行李上了飛機
十四個小時的華航
(竟然沒有個人螢幕無聊到爆)
第一眼看見拿定
和越南泰國人一起搭巴士
話很多有個兒子的司機
到很偏僻的青年旅館
我的天八個人用一間獄是廁所我真想死掉
晚上和泰國人玩UNO
隔天的檢定考試頗難
我說我文法都不行
被分到B1的班
十三個人有五個說西班牙文
有沒有太強大
之後去大學參觀
大學介紹聽的懂讓我超爽
一個月七百歐須要想一想
但反正我程度也不到資格

一個重要政治人物的拜訪花了我們一整天時間準備那一小時
因為一個經融風暴的問題讓我上了報紙
但記者先生我不是十六歲謝謝

在雪地裡爬山真的讓我想死
非洲來的學生還冷到叫救護車
唯一的好處是鞋子之後便很乾淨
黑的發亮不是我在說

德國人真的很愛走路
每天放學搭公車回宿舍還得走八百公尺
爬山去動物園去科學館全都走路
都不是一個小時到的了的路程
我覺得我二十天裡走了我在台灣半年走的公里數

看足球還頗有趣
不過遠看很帥的隊長近看實在讓我傷心
這裡的面具節沒有互動不是非常有趣
但我上街時還是臉上還是應景的多了一顆星星

在電影院看了暮光之城
懂了七成
我說男主角有點讓我失望
但還是有勾起我看書的興趣

最後的畢業報紙上有我寫的文章
還頗長的我很開心
畢業考試到沒這麼令人開心
雖然一樣是一張B1證書
少了那幾分就讓我不開心

離開是凌晨的事
前一天沒有一個人睡覺
握住最後幾個小時
我的天大家眼睛都腫了
拿行李下樓的時候我就不行了
話都哽在喉嚨裡
一直哭到上車
在機場跟南美和俄羅斯人分開又哭
怎麼這麼感性我的天


人物下一篇說
我趕著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